Profile

基本資料..

  • 姓名/Name: 廖瑞銘
  • 單位/Department: 醫學暨健康學院心理學系
  • 職稱/Job title: 特聘教授
  • E-mail: rmliao@asia.edu.tw

學歷/Education

  • 美國密西西比大學-心理 博士

經歷/Experience

  • 國立政治大學 - 理學院副院長 (2008-03 ~ 2010-07)
  • 國立政治大學 - 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 (2007-08 ~ 2012-07)
  • 國立政治大學 - 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 (2007-08 ~ 2022-07)
  • 國立政治大學 - 心智大腦與學習研究中心研究員 (2007-01 ~ 2022-07)
  • 國家科學委員會 - 人文處心理學門召集人 (2005-01 ~ 2007-12)
  • 國立政治大學心理系 - 教授 (1996-08 ~ 2022-07)
  • 國立政治大學 -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主任 (1994-08 ~ 1997-02)
  • 國立政治大學心理系 - 副教授 (1989-12 ~ 1996-07)

JOURNAL PAPERS

期刊論文

SCI 2023

Tsung-Han Yang、廖瑞銘(Ruey-Ming-Liao)、Chung-I Su、Chun-Yi Chien、Chan-Tat Ng、Nai-Shing Yen(Nai-Shing Yen)*


Other 2023

Ruey-Kuang Cheng(Ruey-Kuang Cheng)*、廖瑞銘(Ruey-Ming-Liao)


SCI 2022

廖瑞銘(Ruey-Ming-Liao)、Tommy Pattij


SCI 2022

Shuo?Fu Chen、Wei?Chung Hsu、Xi?Yun Lu、Chuen?Yu Chuang、廖瑞銘(Ruey-Ming-Liao)


SCI 2021

Pei-Pei Liu、Chih-Chang Chao、Ruey-Ming Liao


SCI 2021

Pei-Pei Liu、Chih-Chang Chao、Ruey-Ming Liao


SCI 2021

Chuen-Yu Chuang、Shang-Yueh Tsai、Shuo-Fu Chen、Yi-Hua Yang、Chih-Chang Chao、Nai-Shing Yen、Ruey-Ming Liao


SCI 2020

Ruey-Kuang Cheng、Ruey-Ming Liao



BOOKS

專書

無資料


BOOK CHAPTERS

專書論文

無資料


PATENTS

專利

無資料


CONFERENCE PAPERS

研討會論文

San Diego, California, USA 2022.11

Shuo-Fu Chen、Lei-Chieh Chao、Wei-Chung Hsu、Xi-Yun Lu、Chuan-Yao Wang、Shau-Kwaun Chen、Chih-Chang Chao、廖瑞銘(Ruey-Ming-Liao)


San Diego, California, USA 2022.11

Wei-Chung Hsu、Shu-Ting Wu、Shuo-Fu Chen、Chuan-Yao Wang、廖瑞銘(Ruey-Ming-Liao)


Okinawa, Japan 2022.06

Shuo?Fu Chen、Chuan-Yao Wang、Chih-Chang Chao、Wei-Chung Hsu、Lei-Chieh Chao、Syun-Ruei Lee、Minpheus R. Huang、Ruey-Ming Liao


Taipei, Taiwan 2022.03

Chih-Chang Chao、Shuo-Fu Chen、Wei-Chung Hsu、Chuan-Yao Wang、Ruey-Ming Liao



RESEARCH GRANT

研究計畫

2023.08.01 ~ 2024.07.31

廖瑞銘(Ruey-Ming-Liao)、郭俊顯(Chun-Hsien Kuo)、陳宗祺(Tsung-Chi Chen)


2023.08.01 ~ 2023.07.01

廖瑞銘(Ruey-Ming-Liao)、郭俊顯(Chun-Hsien Kuo)


2022.08.01 ~ 2023.07.31

廖瑞銘(Ruey-Ming-Liao)


2021.08.01 ~ 2023.04.30

廖瑞銘(Ruey-Ming-Liao)



AWARDS

獲獎

無資料


Technology Transfers

技術轉移

無資料


Exhibitions

展演

無資料


create

創作

無資料


Course Information

授課課程

XDU00283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視覺與認知》的教學目標是多方位的,旨在整合視光科學、心理學和獸醫學的知識,以深入探討視覺系統的結構、功能、演化,以及視覺障礙的認知和治療方法。透過跨學科的合作,使學生能夠從不同角度理解視覺和認知的複雜性,並應用這些知識於未來的研究或臨床實踐中。


TP400001A

(碩士在職專班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


TP300339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培養學生具備規畫與執行互動媒體之設計與製作能力。


TP300338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培養學生具備規畫與執行互動媒體之設計與製作能力。


TP300275H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H班】<br>


TP300024B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B班】<br>1.瞭解生理心理學的研究方式。 2.瞭解各種行為的生理基礎。


TP200263A

(研究所碩士班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使學生了解企業研究方法的基本概念以及在工商心理學的應用


TP200256A

(研究所碩士班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使學生了解企業研究方法的基本概念以及在工商心理學的應用


TP200251A

(研究所碩士班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瞭解應用心理學與其他如諮商、臨床心理學領域之間,在研究與實務如學術、實務、創新、問題解決或倫理思考上互相交流和協作的空間。


TP200247A

(研究所碩士班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


TP200044B

(研究所碩士班 )【第112學年第2學期:B班】<br>


TP200018A

(研究所碩士班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1).幫助學生熟悉美國心理學會的論文撰寫格式與規定。 2).幫助學生熟悉論文寫作程序與方式。



Thesis Advisor

指導論文

無資料


College Student Participation in Research Projects

指導大專生計畫

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