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基本資料..

  • 姓名/Name: 簡基憲
  • 單位/Department: 醫學暨健康學院學士後獸醫學系
  • 職稱/Job title: 教授
  • E-mail: chdvmm@asia.edu.tw

學歷/Education

  • 國立臺灣大學-解剖暨細胞生物學 博士
  • 國防醫學院-生物醫學 碩士
  • 屏東農專-獸醫 學士

經歷/Experience

  • 亞洲大學生物科技學系 - 專任教授 (2016-02 ~ 2016-07)
  •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 專任教授 (2010-08 ~ 2016-02)
  • 國立成功大學 - 專任副教授 (1990-08 ~ 2010-08)
  • 中國醫藥學院 - 講師 (1986-08 ~ 1990-08)

專長/Discipline expertise

  • 獸醫/veterinary

JOURNAL PAPERS

期刊論文

Other 2009

簡基憲(Chi-Hsien Chien)*



BOOKS

專書

台灣愛思唯爾 2018.06


台灣愛思唯爾 2016.07



BOOK CHAPTERS

專書論文

無資料


PATENTS

專利

無資料


CONFERENCE PAPERS

研討會論文

無資料


RESEARCH GRANT

研究計畫

無資料


AWARDS

獲獎

無資料


Technology Transfers

技術轉移

無資料


Exhibitions

展演

無資料


create

創作

無資料


Course Information

授課課程

XDU00283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視覺與認知》的教學目標是多方位的,旨在整合視光科學、心理學和獸醫學的知識,以深入探討視覺系統的結構、功能、演化,以及視覺障礙的認知和治療方法。透過跨學科的合作,使學生能夠從不同角度理解視覺和認知的複雜性,並應用這些知識於未來的研究或臨床實踐中。


TV300082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使學生理解小動物神經疾病學概念與臨床案例


TV300081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使學生理解、應用、分析、綜合、比較、推論、評估本課程之理論與概念


TV300079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使學生理解、應用、分析、綜合、比較、推論、評估本課程之理論與概念


TV300070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使學生理解、應用、分析、綜合、比較、推論、評估小動物外科學及外科手術學之理論與概念


TV300024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幫助學生學習理解各系統發育與遺傳疾病學之論述,理解各系統發育與臨床之關連,發育不正常等案例討論,藉由胚胎與遺傳疾病學的概念,建立往後學生對於診斷疾病之能力判斷。


TV300020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本課程目標在建立學生中獸醫學的基礎理論; 自中獸醫學的歷史由來開始 進入陰陽五行的中醫理論基礎到臟腑功能和經絡穴位的分佈與作用 著重在知識的記憶及中獸醫理論的邏輯 以作為後續中獸課程及治療時辯證論治的基礎


TV300015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培養具專業知識的學生:多元化授課方式,教導學生關於動ˇ物體內各系統的組織形態,以為各系統之生理功能與運作的原理及調節控制之機轉做準備。


TV300014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培養具專業知識的學生:多元化授課方式,教導學生關於動ˇ物體內各系統的組織形態,以為各系統之生理功能與運作的原理及調節控制之機轉做準備。


TV300008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教導學生關於動物各器官系統的正常功能,運作的原理,調節控制之機轉,以及如何彼此間互動協調,以維持生命現象。


TV300006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使學生理解、應用、分析、綜合、比較、推論、評估獸醫解剖實習之理論與概念


TV300004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教導學生了解各種動物的身體構造。


GOG00412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寵物又稱伴侶動物(companion animal)或玩賞動物。其動物種別從生活於水中的魚類、水陸兩棲類、生活於陸地的爬蟲類、草食類、肉類到靈長類等甚至鳥類也都可能成為人類的伴侶動物。故伴侶動物包含野生動物、保育動物及家庭寵物等。其中與人類關係最密切的莫過於家庭寵物的犬及貓。獸醫師是寵物健康的守護者,故修習本課程可使學生藉由了解獸醫師服務的對象進而認識獸醫師工作的多樣性。



Thesis Advisor

指導論文

無資料


College Student Participation in Research Projects

指導大專生計畫

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