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基本資料..

  • 姓名/Name: 林碧珠
  • 單位/Department: 護理學院學士後護理學系
  • 職稱/Job title: 教授
  • E-mail: 111100009@asia.edu.tw

學歷/Education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衛生教育 博士
  • 國立陽明大學-護理 碩士
  • 國立陽明大學-護理 學士

經歷/Experience

  • 美和科技大學 - 教授 (2021-03 ~ 2022-07)
  • 臺北醫學大學 - 教授 (2014-02 ~ 2021-02)
  • 臺北醫學大學 - 副教授 (2009-08 ~ 2014-01)
  •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 護理部副主任 (2008-08 ~ 2010-07)
  • 臺北醫學大學 - 助理教授 (2008-08 ~ 2009-07)
  • 台北榮民總醫院 - 護理督導長 (2003-12 ~ 2008-07)
  • 臺北榮民總醫院 - 護理長 (1990-08 ~ 2003-12)

專長/Discipline expertise

  • 長期照護/Long-term Care
  • 老人護理/Elderly care
  • 骨科護理/Orthopaedic Nursing
  • 衛生教育/Health education
  • 內外科護理/Medical-Surgical Nursing

JOURNAL PAPERS

期刊論文

SSCI 2024

Shu-Yu Kuo、Shun-Yi Cheng、Li-Chung Pien、林碧珠(Lin Pi-Chu)、Shu-Fen Kuo、Henny-Dwi Susanti、Yu-Ting Chen、Marianne Lin-Lewrt、Su-Ru Chen(Su-Ru Chen)*


Other 2024

歐建利、陳淑如、林恭宏、林碧珠(Lin Pi-Chu)*


Other 2023

陳淑如、譚淑華、林碧珠(Lin Pi-Chu)*


Other 2023

曾嬿婷、張淑鈞、林碧珠(Lin Pi-Chu)*


Other 2023

呂欣怡、林碧珠(Lin Pi-Chu)、陳逸卉*


SSCI 2023

Ching-Chieh Su、Chiu-Yueh Yang3、林碧珠(Lin Pi-Chu)、Jawl-Shan Hwang、Chun-Hou Liao、Yen-Kuang Lin、Yuan-Mei Liao


SCI 2022

Chih-Yin Hsiao、Jeng-Cheng Wu、林碧珠(Lin Pi-Chu)、Pang-Yuan Yang、Faith Liao、Shu-Liu Guo、Wen-Hsuan Hou


SCI 2022

Su-Ru Chen、Wen-Hsuan Hou、Jung-Nien Lai、Joey S.W. Kwong、林碧珠(Lin Pi-Chu)*


SCI 2022

Yi-Jen Lu、Hsiang-Ru La、林碧珠(Lin Pi-Chu)、 Shu-Yu Kuo、Su-Ru Chen、Pi-Hsia Lee(Pi-Hsia Lee)*


SCI 2021

林碧珠(Lin Pi-Chu)、Yu-Ling Lay、Huei-Ling Chiu、I-Hui Chen(I-Hui Chen)*、Kath Peters


SSCI 2021

Po-Yin Chen、Chen-Yi Song、Hsin-Yen Yen、林碧珠(Lin Pi-Chu)、Su-Ru Chen、Liang-Hsuan Lu、Chen-Li Tien、Xin-Miao Wang、Chueh-Ho Lin(Chueh-Ho Lin)*


Other 2021

江琳瑩、林碧珠(Lin Pi-Chu)*


SCI 2021

Yen-Ting Tseng、I-Hui Chen、 Pi-Hsia Lee、林碧珠(Lin Pi-Chu)*



BOOKS

專書

無資料


BOOK CHAPTERS

專書論文

無資料


PATENTS

專利

無資料


CONFERENCE PAPERS

研討會論文

無資料


RESEARCH GRANT

研究計畫

無資料


AWARDS

獲獎

無資料


Technology Transfers

技術轉移

無資料


Exhibitions

展演

無資料


create

創作

無資料


Course Information

授課課程

TK400018A

(碩士在職專班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1. 瞭解失智症的類型、診斷、病程、和治療。 2. 瞭解失智症患者的照護政策、理念、服務模式及照護實務。


TK400009A

(碩士在職專班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1.能了解某一特定服務族群之特性。 2.能運用實證資料於服務族群之照顧。


TK300104C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C班】<br>(1)能認識人類發展常見的理論與基本知識。 (2)能了解各發展階段的生理、心理社會、認知等的發展特徵及影響因素。 (3)能辨識各發展階段常見的問題與預防保健。


TK300104B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B班】<br>(1)能認識人類發展常見的理論與基本知識。 (2)能了解各發展階段的生理、心理社會、認知等的發展特徵及影響因素。 (3)能辨識各發展階段常見的問題與預防保健。


TK300104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1)能認識人類發展常見的理論與基本知識。 (2)能了解各發展階段的生理、心理社會、認知等的發展特徵及影響因素。 (3)能辨識各發展階段常見的問題與預防保健。


TK200009A

(研究所碩士班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1.了解某一特定疾病病人之特性與健康問題。 2.能運用護理理論評估病人對疾病各層面的反應。


TK200006A

(研究所碩士班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本課程藉由護理研究及實證方法之介紹,培養學生發現並回答實證護理研究問題之精神。本課程之主要內涵包括提出一個可回答的問題、統整文獻查證及研究架構、辨認研究設計、了解測量方法、應用信效度及資料分析、及思考護理研究倫理考量。期望修畢此課程後,學生能具備撰寫研究計畫或個案護理研究報告之能力。 本課程藉由護理研究及實證方法之介紹,培養學生發現並回答實證護理研究問題之精神。


TD310009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1.了解護理專業核心素養。 2.認識護理典範人物。 3.了解護理人員之角色與功能。 4.認識護理教育學制及其未來發展方向。


TD300072H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H班】<br>


TD300036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1.認識護理研究基本概念 2.瞭解護理研究基本步驟與方法 3.應用護理研究於護理臨床實務


TA120006A

(研究所博士班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1. 能瞭解當前護理教育政策的發展。 2. 能瞭解當代領導類型,以及領導變革理論、策略與過程。 3. 能瞭解創造病人安全之品質控制機制。



Thesis Advisor

指導論文

黃碧華 111

護理學系博士班<br>口試委員



College Student Participation in Research Projects

指導大專生計畫

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