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基本資料..

  • 姓名/Name: 胡亞平
  • 單位/Department: 管理學院會計與資訊學系
  • 職稱/Job title: 助理教授
  • E-mail: yapinghu@asia.edu.tw

學歷/Education

  • 國立中正大學-資訊管理 博士
  •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資訊管理 碩士
  • 中正理工學院-應用數學 學士

經歷/Experience

  • 國立中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 助理教授 (2018-08)
  •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 助理教授 (2017-02 ~ 2018-07)
  • 總達鑫國際興業有限公司 - 特助兼採購經理 (2010-04 ~ 2017-01)
  • 泰億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 資訊室高專 (2003-01 ~ 2005-05)

專長/Discipline expertise

  • 商業智慧與資料探勘/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Data Mining
  • 知識管理與數位學習/Knowledge Management and e-Learning
  • 資訊管理系統/Information Management System
  • 資料庫與資料工程/Database and Data Engineering

JOURNAL PAPERS

期刊論文

Other 2022

胡亞平(Ya-Ping Hu)*、李慶民(Ching-Min Lee)


Other 2020

胡亞平(Ya-Ping Hu)*、江奕鳴(Yi-Ming Chiang)


SSCI 2018

吳英隆(Ing-Long Wu)*、胡亞平(Ya-Ping Hu)


SSCI 2017

胡亞平(Ya-Ping Hu)、張怡秋(I-Chiu Chang)、許巍嚴(Wei-Yen Hsu)*


SCI 2014

許巍嚴(Wei-Yen Hsu)*、胡亞平(Ya-Ping Hu)


Other 2012

胡亞平(Ya-Ping Hu)*


SSCI 2012

吳英隆(Ing-Long Wu)*、胡亞平(Ya-Ping Hu)



BOOKS

專書

無資料


BOOK CHAPTERS

專書論文

無資料


PATENTS

專利

無資料


CONFERENCE PAPERS

研討會論文

台灣及印尼/線上 2022.05

胡亞平(Ya-Ping Hu)



RESEARCH GRANT

研究計畫

2020.08.01 ~ 2021.07.31

胡亞平(Ya-Ping Hu)



AWARDS

獲獎

2023.11.22

授獎單位: 交通部



Technology Transfers

技術轉移

無資料


Exhibitions

展演

無資料


create

創作

無資料


Course Information

授課課程

97M00081A

(研究所碩士班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學生將了解下列主要部份:(1)商業智慧理論及應用,(2)決策及決策支援相關理論、(3)商業智慧與決策支援的關係,(4)商業智慧的技術基礎,(5)資料倉儲與資料探勘基礎,(6)決策支援支援系統及群體決策支援系統。


81U00405B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B班】<br>


81U00392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使學生理解資料探勘的原理以及如何用其解決實際問題。


81U00363B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B班】<br>資料探勘是從不同的角度分析數據,獲取有用資訊,最終獲得知識的過程。在各種領域中普遍存在資料探勘的各種應用,例如股票預測,客戶行為分析和社交網路。本課程將介紹資料探勘充分討論資料探勘的重要概念和技術,包括關聯規則、分類、分群、大數據和機器學習。


81U00349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


81U00298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幫助學生了解可如何應用AI商業智慧工具及如何應用此工具來強化現有資訊應用架構,並經由相關文獻與案例之探討,了解企業智慧,並對當前企業面臨之問題與解決方法。



Thesis Advisor

指導論文

無資料


College Student Participation in Research Projects

指導大專生計畫

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