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基本資料..

  • 姓名/Name: 彭嘉康
  • 單位/Department: 醫學暨健康學院學士後獸醫學系
  • 職稱/Job title: 副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
  • E-mail: andyp1998@asia.edu.tw

學歷/Education

  • 澳洲雪梨大學-獸醫 學士

經歷/Experience

  • 亞洲大學學士後獸醫學系 - 副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 (2019-02)
  • 香港 太平道寵物診所 - Veterinarian (2014-06 ~ 2015-11)
  • 香港 柏域獸醫診所 - Veterinarian (2007-10 ~ 2013-10)
  • 中國正大集團 - Technical Specialist (2000-04 ~ 2005-01)
  • L. K. Tinsley Racing Stable Pty. Ltd. - Veterinarian (1994-07 ~ 1999-06)

專長/Discipline expertise

  • 獸醫/veterinary

JOURNAL PAPERS

期刊論文

無資料


BOOKS

專書

無資料


BOOK CHAPTERS

專書論文

無資料


PATENTS

專利

無資料


CONFERENCE PAPERS

研討會論文

無資料


RESEARCH GRANT

研究計畫

無資料


AWARDS

獲獎

無資料


Technology Transfers

技術轉移

無資料


Exhibitions

展演

無資料


create

創作

無資料


Course Information

授課課程

TV300091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


TV300083B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B班】<br>小動物眼科及牙科疾病是臨床醫學的一個專科,幾乎是所有其他臨床醫學的基礎,亦有醫學之母之稱。它的內容包含了對疾病的定義、病因學、致病機理、流行病學、自然史、症狀、症候、實驗診斷、影像檢查、鑑別診斷、診斷、治療和預後等。


TV300083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小動物眼科及牙科疾病是臨床醫學的一個專科,幾乎是所有其他臨床醫學的基礎,亦有醫學之母之稱。它的內容包含了對疾病的定義、病因學、致病機理、流行病學、自然史、症狀、症候、實驗診斷、影像檢查、鑑別診斷、診斷、治療和預後等。


TV300081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使學生理解、應用、分析、綜合、比較、推論、評估本課程之理論與概念


TV300079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使學生理解、應用、分析、綜合、比較、推論、評估本課程之理論與概念


TV300072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幫助學生從學習正常的腎臟解剖與生理角度切入,再進一步理解腎病的病理生理機制,並學習評估處理臨床的腎臟與泌尿系統問題。


TV300070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使學生理解、應用、分析、綜合、比較、推論、評估小動物外科學及外科手術學之理論與概念


TV300067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幫助學生學習理解反芻動物正常的解剖與生理,飼養管理,以及常見疾病的病理生理機制,學習評估處理反芻動物的臨床問題。


TV300065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使學生理解、應用、分析、綜合、比較、推論、評估本課程之理論與概念


TV300054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內科學是臨床醫學的一個專科,幾乎是所有其他臨床醫學的基礎,亦有醫學之母之稱。它的內容包含了對疾病的定義、病因學、致病機理、流行病學、自然史、症狀、症候、實驗診斷、影像檢查、鑑別診斷、診斷、治療和預後等。


TV300046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幫助學生了解超音波影像的原理及操作,以及內視鏡的種類、使用時機與運用技巧,在臨床的實務使用時能藉以進行正確的診斷,並能作出正確的處置。


TV300044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幫助學生學習麻醉學及藥物之基本概念,麻醉前評估規劃與準備,麻醉監控,全身/局部麻醉,疼痛管理,以及在各種動物之臨床應用。


TV300043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幫助學生學習麻醉學及藥物之基本概念,麻醉前評估規劃與準備,麻醉監控,全身/局部麻醉,疼痛管理,以及在各種動物之臨床應用。


TV300042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幫助學生了解放射線影像的原理及操作,比較不同的放射線影像可以提供的資訊,在臨床的實務使用時能藉以進行正確的診斷,並能作出正確的處置。


TV300041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幫助學生了解放射線影像的原理及操作,比較不同的放射線影像可以提供的資訊,在臨床應用時,能藉以進行正確的診斷,並能作出正確的處置。


TV300024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幫助學生學習理解各系統發育與遺傳疾病學之論述,理解各系統發育與臨床之關連,發育不正常等案例討論,藉由胚胎與遺傳疾病學的概念,建立往後學生對於診斷疾病之能力判斷。


TV300006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使學生理解、應用、分析、綜合、比較、推論、評估獸醫解剖實習之理論與概念


TV300004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教導學生了解各種動物的身體構造。


GOG00412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寵物又稱伴侶動物(companion animal)或玩賞動物。其動物種別從生活於水中的魚類、水陸兩棲類、生活於陸地的爬蟲類、草食類、肉類到靈長類等甚至鳥類也都可能成為人類的伴侶動物。故伴侶動物包含野生動物、保育動物及家庭寵物等。其中與人類關係最密切的莫過於家庭寵物的犬及貓。獸醫師是寵物健康的守護者,故修習本課程可使學生藉由了解獸醫師服務的對象進而認識獸醫師工作的多樣性。



Thesis Advisor

指導論文

無資料


College Student Participation in Research Projects

指導大專生計畫

無資料